救命音樂劇團
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  • 6
  • 7

劇團簡介

救命劇團成立於二零零五年,是由基督教主恩會的成員組成。而於同年救命劇團亦正式註冊為非牟利團體。現時由基督教主恩會贊助,致力透過戲劇推動福音和藝術。
劇團的宗旨是用戲劇帶出福音及反思的機會。希望團員們透過相互合作、切磋,在演出的過程間,慢慢揣摩,並一步步達至戲劇所產生的效果,學會成功不單是演出一剎的成果,而是整個過程中的成長。另一方面,除了戲劇知識的増長外,劇團也希望帶出一個“Say
YES”的信息給團員,希望團員學會在生命,在劇場上也有“Say YES”的信念。因為“Say
YES”我們才可會向前去接受新的衝激,從而可培養出正確的價值觀及態度。
此外劇團亦是一個平台,讓一班熱愛戲劇的人有一個發揮自己的機會,並給予他們一個遠離生活壓力的空間。

過去演出

踏入二零一一年,救命劇團已先後和兩個不同的機構合作,透過戲劇,接觸到不同社區不同機層的人。首先在<起點>這一套劇,救命劇團和YMCA攜手合作,用戲劇令一班婦女有機會發揮所長並發現自己不同的潛能,而亦因此劇,YMCA決定長期與救命劇團合作伙伴,以戲劇服侍更多婦女,令她們有發現自己的機會。另一方面<浮世繪>一劇中,令我們有機會與視博恩合作,用戲劇為國內山區兒童籌款。而最後扣除開支,為這一班小朋友籌得四萬多元,希望以後救命戲劇可以以戲劇服侍並關心更多社會上的人,做到榮神益人的目的。

2007 – ”Lost love“ (主恩會)

2008 – “Exception” (主恩會)﹐ “某一個聖誕” (荃灣大會堂)

2009 – “花葬” (主恩會)﹐ “仨筆愛” (葵青黑盒)﹐ “小導演計劃” (主恩會)﹐ ”飛落海“ (主恩會)

2010 – ”Lost Love“ (創意文化中心)

救命劇團福戲節演出內容

演出簡介

就算一日有三十個小時都不夠用的八個都市人,為要使時間真正的用得其所而展開一連串對夢想、家庭、現實裡喜樂的探求,經過時間的洗禮,他們發現喜樂不是要得到怎樣的結果,而是能否活在當下。

演出形式

整套劇會以形體(Movement)和獨白(Monologue)去帶出。

參考網址﹕ 救命音樂劇團

YouTube Preview Image